莱芜拼团购房192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5月超8成为二线城市 部分地区或调控升级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15:43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82次浏览


在刚刚过去的五月份,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2016年5月份百城价格指数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上涨1.70%,涨幅较上月扩大0.25个百分点。整体来看,5月份百城住宅均价延续平稳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涨幅与上月基本持平,二线城市涨幅进一步扩大,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收窄。

具体来看,5月份共有74个城市环比上涨,24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持平。涨幅居前五位的城市依次是厦门、合肥、无锡、南京、廊坊。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10.34%,涨幅较上月扩大1.36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房价涨幅最大的不是南京、苏州,而是无锡。据悉,无锡房价5月份环比上涨4.06%,位居百城第三。南京房价涨幅仅次于无锡,列全国第四。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政策出台的导向来看,上海、深圳等城市出台收紧政策,主要是为了平抑房价的快速上涨。但实际过程中,此类政策的释放也会影响部分二线城市政策。尤其是在此类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情况下,购房者也会掂量后续政策的变动。若担心政策收紧,购房者也会积极购房。这样一来,整个购房市场会呈现交易量比预计要活跃的态势。

“如果后续二线城市继续收紧政策,那么从次序上看,首先是热点二线城市会收紧购房政策;其次则可能是今年下半年开始非热点二线城市迎来收紧政策。”严跃进认为,这样一来会使得二线城市市场从持续狂热步入到降温周期中。只要政策持续,那么2017年中国房地产市场重回全面降温的可能性就会增加。

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全国共计出现69宗,其中81%出现在二线城市。在这其中又主要集中在南京、苏州、合肥等地区,而这些城市恰好是房价上涨最迅速的城市。

“这几个城市本身的供需结构决定了这些城市房价的领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最新的新建商品房数据中,二线城市正全面取代一线市场成为房价上涨的先锋。合肥、厦门、南京三个地区的单月上涨幅度更是超过3%,预计这些城市可能会面临升级的调控措施。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