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12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随便就是几万起的定金、订金和诚意金是啥?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47:30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1636次浏览


一、首先,我们来捋一捋定金

定金是指在买卖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量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俗称保证金。一般来说,定金,是可以拒绝的,因为定金数额是由当事人自由约定的,但不得超过房产总价款的20%。

也就是说,当对方索要更多的定金时,你是可以直接提出异议,当场回绝的。那么,定金是否能退?

假定由甲方支付定金,乙方收取定金;甲方违约,乙方可以不退,如果乙方违约,则需要双倍返还定金。注意:定金应当以书面形式约定,在定金合同

中约定好付款日期。定金合同从实际交付定金之日起生效。

二、其次,什么又是订金?

订金是指在买卖双方达成初步协议之后,签署正式合同之前买方交付的一部分款项,带有预付款性质,没有担保作用,不能证明合同成立,不具有违约赔偿的性质。那么,订金是否能退?

付订金意味着你拥有对这套房子的优先购买权。如果最后你买了这套房子,定金作为总房款的一部分;否则,不管是哪方违约,订金都要原数返还。因此,订金是可退的。


注意:定金和订金主要有三点区别:定金不可以退款,订金可以;定金受法律保护,订金不受;定金违约双倍返还,订金是单倍。

三、最后,诚意金是什么?

诚意金都是通过收取一定进金额的钱,向买房的人承诺一定优惠,并以此确定购房者的先后顺序,但是,诚意金更相当于一种营销手段。同样,也不收到法律保护。

综上所述,订金和诚意金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无条件退款的,但是,即使如此,签订任何文书条款时也必须谨慎。无论缴纳诚意金、订金还是定金前,都应当查看楼盘是否已取得了预售许可证,是否已经具备了销售条件。

除此之外,对于内部认购等无销售许可证或者产权证

的项目,因本身不具备销售条件,因此任何情况下定金都可退。还有在现实中,有些个人和企业利用人们法律知识的欠缺,在订立合同时,故意设下陷阱,将定金写成“订金”,以逃避法律制裁。

因此为了避免损失,与他人签合同时,一定要留点神,看准“定金”和“订金”了。

责任编辑: Z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