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00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库存降50万方 昆明楼市重返卖方市场?

发布时间: 2016-04-22 10:17: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1次浏览


3月,春暖花开。昆明楼盘楼市以成交破万套的数据向市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金三”翘尾收官。一季度,昆明共计有24个项目获批预售证,预售证发放为25张,新增预售面积约156.67万方,同比下滑7%。除呈贡新区颐明园项目获批两张预售证外,其余项目均各拿一证。

3月预售面积暴涨479.9% 1季度库存降50万方经过2月的蓄力,3月的昆明楼市爆发力极强,不仅在成交量、房价方面有明显的增长,预售审批的节奏也逐渐回升。

3月,昆明共7个项目获批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约67万方,环比2月暴涨479.9%。与去年同期的391630.03平米相比大涨逾7成。今年前3月昆明主城四区共计成交约203万方商品房,而前3月昆明主城四区新增商品房供应面积153万方,也就相当于一季度昆明主城库存下降了50万方。

根据昆明市房产信息网及呈贡区房产信息网数据统计,一季度昆明共24个项目获批预售证25张。从各区发放预售证情况来看,其中西山区共6个项目获批6张预售证,新增预售面积约58.94万方,位于各区之首;仅排其后的是五华区及官渡区,虽然五华区拿下7证,官渡区拿下6证,但两区新增预售面积40.37万方、34.32万方也稍逊西山区一筹。

商品房成交批售比0.75 楼市转向卖方市场

2016年1季度,昆明楼市商品房成交共2.39万套,成交面积202.81万方。虽然其成绩较之去年同期的2.62万套,244.69万方微跌,但就楼市总体情况而言也算表现良好。此外,在今年预售审批节奏逐渐放缓的基调下,昆明楼市也逐渐显现出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的转变。

不论从预售证获批数量还是新增预售面积,2016年1季度各月的商品房成交面积远大于供应面积;其中3月尤为明显。并且,在供应步调减缓的节奏下,楼市回暖助推成交量大幅上升,也使得1季度库存明显下降,降幅达50万方。

据机构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昆明商品房库存量高达2459.8万方。其中,住宅的库存量有717万方,按照2015年住宅销售637.5万方的去化速度计算,昆明市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为13.5个月。而2016年1季度,昆明楼市在一片涨声中成交量逐渐上升,市场回暖明显;同时,在预售放缓的基调下,昆明楼市也显现出买方市场向卖方市场转变的迹象,楼市是否会重返卖方市场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