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34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6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不足有原因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4:30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4次浏览


天河区安厦花园的公共租赁住房。广州楼盘日报记者廖雪明 摄

市教育局回应:很多非户籍人员入住致紧张 将摸查新情况

文/广州日报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穗仁宣

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接待了林峥、梁永就、朱锐萍3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委员会、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待活动。

陈建华与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座谈,听取代表反映情况,并现场一一回应了他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陈建华强调,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客观实际,要切实办好代表所提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明确牵头办理部门,明确办理方案和时间;能够马上办的要迅速加以落实。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主动参与,跟踪监督。市政府各牵头办理部门要在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书面回复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年底纳入代表建议评估考核。

1.大沙地地铁站出入口何时能开?

“地铁五号线已经开通七年了,但大沙地地铁站有几个出入口到现在还没开。”市人大代表、广东骏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永说,大沙地地铁站日均客运量达数万人次,是除换乘站外日均客量较高的5个站点之一。“按规划,地铁五号线大沙地站原设有四条出入口通道五个出入口,自2009年12月开通至今,只有两个出入口通道建成并投入运营,其他出入口还没见动工。”梁永表示。

回应 争取明年一季度动工

市国规委总规划师林隽回应,工程拖延的原因有二:一是地质条件比较差,地下3米到14米内为淤泥;二是遭遇征地拆迁困难。

不过裕港大厦的Ⅱb出入口有望在明年动工,市住建委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管线的综合平衡,进行招标前的准备工作。计划5月完成招标,9月向市发改委申请立项,争取年底完成审批工作。

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竺维彬表示,目前面临的一大难点是管线的迁移问题,力争在明年第一季度动工进行管线迁移。

2.保障性住房配套不足

市人大代表、天河科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监事林峥反映,广州市保障性住房教育配套规划建设严重不足。林峥分三方面指出问题:第一,配套的中小学和幼儿园不足,如天河区棠下解困小区、棠德花园、棠悦花园;第二,没有规划配套,如天河区珠吉街安厦花园仅配套了1所3个班的幼儿园,没有规划配套小学;保障性住房教育配套不能同步规划建设和交付使用,如广氮小区二期已有近400户保障户入住,但启动建设的仅有1所中学、2所幼儿园。

回应 广氮社区将建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市教育局副局长沈子鸣回应,如果按入住保障户的数量计算,所配套能基本满足需求,但近几年很多非广州户籍人员入住,才出现的紧张。对于天河区保障房的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情况,市教育局和天河区教育局已进行摸查。

市国规委总规划师林隽解释,安厦花园小区在规划时由于标准户不达7000人规模,只配套一所幼儿园,小学配套需在周边统筹安排。 广氮小区已配备建设一所13个班的幼儿园,正在验收。林隽透露,计划在广氮社区建设规模较大的中小学,最新的规划是建设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还将新建一所高中。

3.汛期到流溪河上游村庄常被淹

来自从化区的市人大代表朱锐萍反映,由于河堤年久失修、水土流失严重,目前流溪河上游的东明河、小海河、吕田河等6条支流排洪能力严重受阻。每逢汛期,河水常涌入村庄、农田,给村民生命及财产带来严重损害。

回应 按轻重缓急及时修复损毁工程

市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彭大杰表示,流溪河的一些支流水利工程的确存在标准偏低的情况,近几年政府下大力进行整改,但受困于用地难及办理用地手续繁琐两个问题。

下一步,针对代表反映的问题,市水务部门将连同从化区政府开展座谈,共同协商解决的办法,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需要修复的损毁的工程及时修复;同时,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对水安全、水土流失、农村水环境改善进行综合整改。

对于“用地难”的问题,彭大杰表示,目前市委、市政府为了解决“三农”问题正在开展相关调研,水务部门将会及时把这个问题进行反映。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