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4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前景不妙!楼市监管不放松,“金九银十”或难再现?

发布时间: 2018-08-13 09:38:04

来源: 大胡子说房

分类: 行业动态

301次浏览


1

房价数据

1.二十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概况

本周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总成交面积318.1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15%。一线城市中深圳、广州成交量环比上涨,涨幅在14%左右,北京小幅下滑,上海跌幅近四成。

与前四周平均交面积相比,本周成交面积上涨11.55%。

9城市环比上涨,苏州以103.33%涨幅成居首;9城市环比下滑,温州以-75.79%跌幅居首。

2.上海房贷利率松动传闻催热市场大行齐声辟谣:“未调整”

8月9日晚,市场上流传: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将下调上海个人住房贷款首套房利率,由原先的95折降到9折。当天股市开盘后,这一消息迅速引爆房地产板块,地产股高开高走,百余只地产股集体冲高。

然而,正当上市房企一片欢腾之时,未料下午便迎来“反转”——

工行及农行上海分行齐发声:目前未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进行调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动摇。


3.7月全国房贷平均利率继续涨

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同比上升13.63%,为连续19个月上涨。但上涨幅度已经有所下降。

不过,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仍有所上升,以最新首套房贷利率5.67%贷款20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216.5万元,要比去年同期多还30万利息。

2

行业大事

1.住建部: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住建部在辽宁沈阳召开部分城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

住建部提出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要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2.楼市监管不放松,“金九银十”难再现?

每年9、10月都是房地产市场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期。目前业内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基本持谨慎态度。

从短期看,随着政策层面的相对偏紧,预计“金九银十”很难重现。

对于一些人口流出较为严重、前期涨幅较高的二三线城市来说,更加

需要警惕房价风险。

3.房企“割肉”入市,上海楼市或遇“劫”

2016年,是上海之年。不过,随后,严格的调控政策频发,让上海的房地产市场急转直下,预售证放缓、价格严控。两年过去,昔日的如今何样?

《中国经营报》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上海市静安区、虹口区、宝山区、青浦区、松江区等地的近十幅“”项目了解到,多数项目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过程中,不少项目正在等待预售证发放。

没有办法做“高周转”,将会面临很大风险。

另外,还要看企业的资金能力,如果企业融资困难,企业面临的境地将会很危险。

目前项目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去止损,只能去“扛”或者卖股份,如果“扛”不下去,只能进行“大甩卖”。

3

城市调控

1.福建八部门联合整顿楼市,22种违规行为将被重点整治

省住建厅等八部门将联合整顿福建楼市,重点整治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等22种违规行为。

先行在福州市、厦门市开展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含营销策划中介机构)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2.沈阳市限购范围扩大至全市行政区域

沈阳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商品住房限购区域扩大为全市行政区域(不含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

采取限房价、竞地价或限地价、竞配建、竞租赁住房、竞自持等方式供地

3.深圳:房改新政落地—确定四成商品房六成人才房保障房

《意见》总体设计为,坚持以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多层次、差异化、全覆盖,针对不同收入水平的居民和专业人才等各类群体,构建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

4.北京有望下月乘高铁去香港:最快9即达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票价大约在1000元以上。

5.北大清华本科毕业生或可直接落户上海

这是最新颁布的《2018年非上海生源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进沪就业申请本市户籍评分办法》中的内容。

4

大佬有话说

1.易宪容:下半年房价上涨幅度将全面下降

(易宪容:原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室主任)

下半年国内房价走势来看,房价上涨幅度将全面下降,但上半年国内房价上涨的趋势并不会逆转,只不过房价上涨幅度减小而已。

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仍然是保证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政府一方面会警惕房地产泡沫继续吹大、房地产市场风险增加,另一方面又需要借助房地产保增长稳定经济,特别是当前外部严重的不确定性增加的况下更是如此。

所以,对一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仍然过热的现象,政府一定会要求控制。下半年的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根本上不用过多担心,仍然会向好。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