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1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未来中国楼市购房需求、购房者会更加理性

发布时间: 2018-07-09 15:34:1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前两天,楼盘君的一个朋友乔迁新居,七年多的“夙愿”终于了却。在闲谈之暇,他高兴不起来。问起缘由,他回答道:“我算了一笔账,为了这套房子,我和我老婆拼上了这些年来的存款,为了少贷一点款,家里还支援了三十多万,但是有四十来万要靠银行。现在老婆怀孕,将来孩子的奶粉钱,读书钱还没着落,怎么眨眼间咱们都成‘中年大叔’了”。 

  楼盘君笑称,你能在这个年纪买到房就不错了,多少人还在为了这个目标蜗居在租来的小单间里,为了生计发愁呢。你看我,到这个岁数了还要面对家里安排的各种相亲,为了对象的事发愁,你小子该知足啊。 

  在生活中,像楼盘君与同学的这番对话时时都在上演。我们感慨时间过得太快,而买房之路却充满了艰难险阻。有的还在为首付发愁,有的苦于没有购房资格,有的买了房又面临更多生活中的琐碎和压力。 

  其实,就像湖南日报评论员晨风所言,“风物长宜放眼量”,每一个年龄阶段都有自己相应的职责和使命。谁都不可能一毕业就抱得“房子美人归”,除非富二代。在哪个年龄段,就想相应的事。 

  二十二三的小伙,先应该考虑生计和工作问题。去哪发展,如何把工作稳定下来,怎样规划职业生涯,每个月开销有多大,收入是多少,房租、水电费、生活费、人情南北之外还有多少结余,这是最现实的问题。 

  二十七八的青年,随着工作经验的增长和收入的提高,适时考虑个人问题,要在这个城市安身立命,是时候选套合适的房子了。这一时期我们所考虑的问题,不再是每个月交多少房租,而变成了积蓄有多少,剩余部分资金从何而来,成本和利息几何,贷款年限和还款压力大不大,婚后生活开支能否承受。 

  三十而立的奶爸,房子的事解决了,但也没有完全解决。贷款能否提前归还,孩子奶粉钱、上学钱,双方父母养老钱够不够,工作上还有没有晋升空间,收入能否进一步提高,又成了新的难题。 

  就长沙而言,调控政策密集落地的当下,买房对普通人而言早已不是什么“奢望”。很多时候我们都犯了一个致命错误,那就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趁着年轻,就不要放弃追逐梦想,租房和蜗居只是暂时的,房子只是用来住的;谈婚论嫁了,自然有了积蓄,剩下的缺口有家人一起想办法,还可以向银行贷款;成家立业了,人有了新的奋斗目标,也有了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岁月轮转,老去的是容颜,不老的是心态。 

  办法是死的,方法是活的,房子只是用来住的。所谓“树挪死,人挪活”,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实现自我价值,未尝不是为将来的人生做铺垫。而这其中的关键问题,就在于心态的转变;褪去浮躁不堪的心,不为“抢房票”一拥而上,踏踏实实提升自我,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房子也终会有的。

责任编辑: MK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