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57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购房后这3种票据保存好

发布时间: 2018-05-25 17:12: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566次浏览


大家都知道买房是我们人生中一件非常大的大事,跟平时买个菜那可是有大区别的,不但需要我们看房时非常小心,签合同之类的也要非常谨慎。而很多朋友往往喜欢贪个小便宜,但却并不关心房产证跟另外3张纸,但是入住后就会非常后悔了。买了房不管是购房合同,还是帐单票据之类的我们都一定要保存完好,并且要单独进行保存,否则到以后需要用到时,找不到的话,就后悔莫及。因为以后房子出了什么问题的话,这些纸就是我们的证明材料,是我们的护身符。买房一定要保存好这几张纸,听老师傅一分析,回家赶紧找到小心藏好!

契税发票这张纸的作用是非常巨大的,可以说明我们当时买房原始的价格,上面的缴纳比例,就可以计算到我们当时买房子时的价格。假如以后要转手过户,这个纸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假如丢了的话,想转手就非常麻烦,而且一般情况下都是不能补的。即使说房子不卖,但是假如想过继给子女,也非常麻烦!

而购房发票就更重要了,它是我们买房子的依据,当我们需要办房产证时,一定需要这个纸的,或者做银行按揭也会用到。所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现在是大多数朋友都是做按揭贷款买房了,所以这张纸的重要性不明而喻。假如没有这张纸,贷款就没办法进行,正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出示的是复印件,所以当我们拿到这个文件时,我们就应该复印多几印保存!

而买房合同则是我们买房时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这个是可以保障我们权益的一个证明,也就是说在合法的范围内划分的责任和有保障的权益。假如找不到了,那么我们的权益就难以保障,并且开发商也可以说并没有责任去负责他们应该负责的事情,里面还会有我们房屋的信息,假如以后需要办贷款、房产证时都是需要用到的,假如不见了,就需要我们去相关部门跑来跑去,那就相当麻烦了!

上面说的3种票据是我们买房时非常要紧的东西,另外装修发票,家具家电发票等,我们都应该好好分类一下进行保存,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装修或者是家电出现问题,我们有原始的票据可以证明。

责任编辑: lijie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