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52群(2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莱芜西关社区的老街即将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 2018-04-12 18:27: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6211次浏览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过去那种寻常人家的平房小院,已经越来越少。但统一规划的楼房小区水电暖天然气配套齐全和生活便利,也是平房享受不到的。

目前莱芜的棚改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莱芜近两年先后已有多个老旧社区陆续开展工作,东升、东方红、吴花园、董花园、孙花园、吕花园、任花园、孙故事、冯家林、南连河、北埠、东风、小草村、西关等这些我们曾非常熟悉的老街道即将改头换面。走街串巷,为这些正在拆迁和即将拆迁的老街留下纪念。

最近发布拆迁计划,人气最旺的片区——西关。

西关村东临东风村,西临小曹村,北面自西向东与马庄村、莱钢莱芜铁矿和城北埠村相邻,南至大汶河。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长约2公里,境内有南北向的5条主要干道贯通,自东向西有胜利南路、凤凰路、文昌街、北坦南路等。


请记住西关现在的样子



西关村权属范围包括以下几个片区:

利民巷片区、鹿鸣路片区、码号巷片区、南北园街片区、南关街片区、泉东向片区、文昌路片区、西关街片区、燕喜街片区、永兴路片区、中心路片区

 







整个拆迁改造计划的时间是2018年3月份至2019年6月份,6大片区13小片共计2132户,其中整个2018年计划拆除1463户,整个2019年计划拆除669户,分片区依次进行拆迁。具体时间看以下:

2018年计划

4月份——6月份 拆除南北园街片区482户、拆除老布鞋厂宿舍38户、拆除泉东巷片区194户

7月份——8月份 拆除文昌路片区338户、拆除利民巷片区85户

9月份——10月份 拆除燕喜街片区263户、拆除码号巷片区63户 

2019年计划

3月份——4月份 拆除鹿鸣路片区198户、拆除永兴路片区38户、拆除中心路片区113户

5月份——6月份 拆除西关街片区238户、拆除胜利路小洼片区18户、拆除国土局以北片区32户、拆除南关街片区32户

 

 


除此之外,西关片区内还有28个涉及企事业单位的宿舍区和单位也有拆迁计划:

宿舍区(12个):西关粮店平房、市光荣院、布鞋厂平房、凤城办敬老院、永驰小区、市公交公司宿舍楼、国土资源局宿舍、莱城区检察院宿舍楼、农商银行平房、槲林电厂、人防工程平房

驻地单位(16家):西关粮店商业房、车辆汽修厂、玉河门窗、西关敬老院、检测线、永驰小区沿街商业、农业发展银行、市燃料公司商业、牛肉馆、技术楼、北鹏邮电局、农商银行、莱芜市中医院、协成、印刷二厂、社区卫生室。


而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拆迁安置补偿标准、过渡费、搬家补偿标准、安置还房选房标准等问题,也有明确的公示:

 

 


过渡费搬家补偿标准



棚改,是城市发展中必经的道路。西关这些老街小巷,在未来的几年将会经历“废墟”,然后“重建”,相信会变得更整洁、美丽,每家每户都能享受到方便的水电暖天然气,文体配套和商业配套。拆迁的是“破旧”,换来的是“方便舒适”,我们祝愿西关会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 zxy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