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92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上海华泾区块完成1900亩拆违 滨江景观带将延伸

发布时间: 2016-07-04 09:23:19

来源:

分类: 土地市场

1578次浏览


6月30日下午,随着东湾良友地块上最后一家服装厂被推平,上海市政府督办的17个“五违”整治项目之一、徐汇华泾区块拆违全部完成,总共1900亩违法建筑全部被拆除。作为徐汇区唯一位于中外环线外的地块,随着上海轨交15号线的建设推进,华泾地区将对拆除违建后的区块进行规划开发,它们将转型成为商务楼、住宅小区和城市绿化带,同时徐汇滨江景观带也将向南延伸至徐浦大桥。

违建被层层转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上海市政府督办的17个“五违”整治项目之一、徐汇华泾区块拆违全部完成。

“以前这里都是搭出来的房子,环境脏乱差,而且大卡车每天开进开出很不安全。”住在老沪闵路上海晶城的李老先生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是前几年从天山路搬来的公租房住户,本来觉得新房面积大,小区环境也不错,但只有一路之隔的“棚户房”却大大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品质。

李老先生所指的区域,正是上海市重点整治区域华泾“北杨百联”地块。这片区域原本是北杨村的集体土地,由于历史原因,这片土地被当时的村民分租给30多家企业。这些集体租赁企业在地块上随意搭建起厂房50000多平方米,而且这些厂房没有经过任何审批手续,内部结构也不符合消防标准。由于厂房开设的大多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许多外来务工者就直接住在厂房内,久而久之这里成了一片脏乱差的城中村,违法搭建群内还开设有废品回收站、长期堆放着大量的易燃物。

“在这片地块,二房东、三房东非常多,房东为了利益转租非常普遍,像最严重的兴波机械制造厂,一间房子甚至出现了7个房东。”华泾区块综合治理小组组长黄发军表示,“北杨百联”区块土地权属和业态情况复杂,涉及155家企业,存在污染源4处、消防安全隐患9处、违法生产经营企业62家,有村转制企业、国有企业、台资企业,有砂石料码头、渣土码头、水泥搅拌站,有旧改基地、闵行区飞地,违法建筑、有证建筑,有村民房、老公房,甚至还有别墅混杂在一起。而在另外一块“良友东湾“地块,违建的租赁关系也非常复杂,像上海沪仁门窗有限公司,下属签约户就有18家,经营项目包括快递、饭店、小卖部、制衣、金属加工等,还有群租散户,人数也由初步排摸时的15户刷新至50多户,人数达160多人。

据了解,被列为市政府重点督办的华泾地块东至黄浦江,南至外环线,西至老沪闵路,北至淀浦河,面积约1830亩,为“两块一带”组成的哑铃状区域。其中“两块”为华泾镇466街坊地块,即北杨百联地块,和东湾滨江D单元地块,即东湾良友地块。同时,徐汇区又主动将65万平方米的的华泾关港地区也纳入拆违,因此整个整治区域的面积达到1900亩。

拆违后滨江景观带有望延伸到徐浦大桥

徐汇区内2016年共有25个重点成片违法建筑地块,目前20个已经完成清退工作,拆除违法建筑53万平方米。

2016年3月,徐汇区成立了工作组进驻华泾地块。公安、城管、消防、市场管理和区拆违办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分成两组,对地块上的违法建筑展开仔细排摸梳理,通过发放告知书、约谈关系责任人等,对违法建筑的责任主体和租赁户进行政策宣传,开展劝退工作。由于拆违工作往往得不到违建受益人的支持,“甩手掌柜”、耍赖、阻挠者不在少数。因此,工作组成员的政策宣传、劝退说服工作量极大,像对东湾地块上某大型国有企业库区违法建筑摸排、沟通就连续上门6次,

“上海市拆违的决心很大,不管是私人违建,还是大型国有企业,我们都一视同仁,所以这些集中整治,也没有任何人前来说情。”徐汇区绿化市容局局长缪志贤表示,仅仅3个多月,1900亩土地上的违建就全部被拆除。对于拆平后的违建地块今后怎么办,缪志贤表示,在清理平整后,绿化公司将迅速进场,首先铺设草坪,建设围墙,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今后,除了企业所有的地块外,剩余的地块作为政府土地储备,进行相应的规划和开发。

在华泾镇镇长章红兵看来,此次拆违将给华泾地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例如“北杨百联”地块,向东一直可以延伸到黄浦江,这一区域未来将规划建设商务楼,以改变华泾地区没有高档商务楼的现状,而沿黄浦江的区域将建设景观绿化带,未来还可以与已经完成开发的徐汇滨江地区打通,市民在滨江散步时,可以沿黄浦江一直走到徐浦大桥。

徐汇区还透露,区域内2016年共有25个重点成片违法建筑地块,目前20个已经完成清退工作,拆除违法建筑53万平方米,包括上海市政府挂牌督办的华泾北杨-东湾地块、凌云华轻综合市场、康健桂果路张家浜和宝发市等。同时,衡山路复兴路历史风貌区正在加快推动10条道路整治,目前关停无证照经营206户,拆除违法建筑84处。完成群租整治500套。

头条: 环卫工购房之死:举债50万购房面临解约跳楼身亡

房闺蜜: 揭秘2016上海七大新城现状 正化茧成蝶的有几个?

土拍: 肾疼!15万人离沪房价还暴涨17% 二手房却降250万

盘点: 上半年土地狂揽金528.37亿元 未来房价进入4-8-10时代

华贸东滩花园中鹰黑森林世合理想大地紫竹半岛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