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04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新房产权证办不下来怎么办?为什么办不下来

发布时间: 2018-11-26 15:41:45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1856次浏览


买房不仅仅是拿到房屋的钥匙,最重要的是办理该房屋的产权证书,房屋产权证书不仅是房子的身份证,更是证明该房屋是属于购房者所有的合法证明。有些购房者在购买新房后发现房屋产权证迟迟办理不下来,那么新房产权证办不下来怎么办?哪些情况会导致房屋产权证办不下来?

新房产权证办不下来怎么办?

1、协商解决

购房者带上合同等,找开发商协商要求承担违约责任,如果双方分歧不大,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协议,约定违约责任的承担方式和最终处理方式,并由开发商对购房者进行赔偿。

2、发律师函

如果购房者和开发商协商不成,可以委托律师向开发商发律师函。律师函可以对对方起到催告和警示作用,催促对方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比司法途径要便捷许多,但律师函没有强制性,如果对方拒不赔偿,最终还是需要提起诉讼。

3、提起诉讼

购房者和开发商经过协商和发函,开发商还是拒不解决问题的话,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继续履行合同或者要求解除合同,同时追究开发商违约责任。(如果是因不动产提起的诉讼,适用专属管辖原则,即向不动产所在地的法院提起诉讼。)

哪些情况会导致房屋产权证办不下来

1、开发商资质不全

一般来说,开发商的资质是影响购房者取得房产证书的主要因素,如果要销售商品房,就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其中的“五证”非常重要,包含:《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或《商品房销售许可证》。

2、房屋验收未合格

购房者想要顺利办下房屋产权证书,房屋验收是重要一环,新房质量存在问题,没有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的验收,那么这样的房子就不具备交房条件,交不了房子,房产证自然是办不下来的。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存在违约责任,购房者如果对房屋质量问题事先同开发商做好约定,就有权解除合同。

3、开发商违规建房

开发商在实际建造的过程中可能存在违规现象,擅自改变土地使用用途的情况将会直接导致交房后你拿不到房产证的后果,之前就有新闻报道过,开发商将工业用地违规建设成商品房,导致购房者拿不到房产证,房屋变成小产权房,难以出售和转让,这种情况购房者需要引起注意。

4、相关税费未交齐

和上面几种情况相比,相关税费未交齐的情况最简单,也比较容易解决,少交了一种税费导致房产证办不下来的事例是真实存在的,关键是通知不到位或者是税费的条款有所遗漏,只要购房者补缴税费,房产证就可以继续办理下去。

小编提醒各位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购买五证齐全的房屋。对于办理房屋产权证这一事上,如果购房者和开发商在没有约定的情况下,开发商延迟办理产权证的时间超过90天的,业主完全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也就是追究逾期办理产权证的违约金,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逾期违约金的标准,可以按照已付购房款总额,参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金融机构计收逾期贷款利息的标准计算。

责任编辑: ZF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