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50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8人申请入群

下半年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 2018-08-12 14:34:00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分类: 房产时评

511次浏览


与以往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这次会议对房地产调控政策提出了不同要求。这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决心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二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而不是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就意味着当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比较大的,要坚决下决心解决,否则会危害整个中国经济未来成长。而解决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就是不能再让如此之高的房价再上涨。下半年国内各城市的房价只能企稳或下跌,不能够再上涨。可以说,这两条原则是决定下半年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定海神针。为了落实中央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精神,7月份,全国就有40多个城市发布了各类房地产调控升级的政策,其中包括上海、深圳、重庆、厦门、海口、宁波、佛山、昆明、唐山等城市。而这些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核心就是要全面遏制房地产市场投机炒作,不仅针对的是家庭个人,也针对企业的房地产市场炒作。

比如,以深圳7月31日公布的楼市调控政策来看,这些政策从企业购买住房、商务公寓限售、居民购买住房限售,以及离婚差別化信贷四个方面进行政策调控,以修补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漏洞,全面打击房地产市场投机炒作、投资行为。

不过,这些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城市,更多的是上半年或2017年房价上涨过快,或房地产市场比较火热的城市。对于其他三线、四线城市来说,基本的态势没有多少变化,其政策影响也不会太大。

因为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因城施策这个主题并没有改变,而上半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之所以仍然是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还在持续上涨,最为重要的是不少三线、四线城市借助于棚户区改造,全面拉动当地的住房市场繁荣,推动当地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上半年不少三线、四线城市的房价持续上涨,不仅让更多的居民涌入房地产市场,也让当地的投资市场及土地市场出现难得繁荣。

可以说,只要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不改变,三线、四线城市肯定会借助于这项政策来发展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并以此来带动当地的经济增长。因为,就目前经济形势来看,对于国内三线、四线城市,无论是人力资源及技术,还是市场环境来说,除了房地产市场之外,这些城市很难找到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如何保证当地房地产市场发展与繁荣,已经成了这些城市经济增长的护身符,所以只要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改变,绝大多数三线、四线城市就一定借助于该政策来发展当地的房地产市场。

所以就下半年国内房价走势来看,房价上涨幅度将全面下降,但上半年国内房价上涨的趋势并不会逆转,只不过房价上涨幅度减小而已。由于房价涨幅在下降,不少城市对房地产投机炒作及投资行为要进行全面封杀,那么下半年房地产投机炒作者进入房地产市场障碍增加、意欲下降,所以住房的销售面积和销售总额增幅也会降低,但住房销售总额增长幅度仍然会保持高于住房销售面积增长幅度这样的格局。无论是下半年还是全年,房地产销售创历史记录的格局还会继续,只不过会比早几年的增幅小一些。

下半年的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根本上不用过多担心,仍然会向好。但再远一点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的总体格局正在发生较大变化。深圳模式的试点已经揭开了序幕。

(易宪容青岛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