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62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中国高房价之殇!

发布时间: 2018-07-21 14:44:05

来源: 今日财经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287次浏览


       风起于青萍之末,突然之间,房价绑架中国,已经渐渐成了现实!

就在前两天,官方公布国内6月乘用车数据,总共销售169万台,环比大跌6.4%;作为传统旺季,国内汽车产销遭遇滑铁卢,令人惊诧。

而官方出来解释,半年楼市太火爆,影响了车市销量;随着农民工回流,下半年汽车销量将回暖...你没听错,买车也靠农民工了!

汽车是中国第二大产业,数十万亿的市场,此前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成为拉动国内经济一股清流;但现在,老百姓钱都在房子里,六个钱包全被掏空,没钱去消费了,扩大内需的国策,靠什么来拉动?

该来的总要来,国内消费拉响警报,已不是一天两天了!

今年5月,全内地社消零售总额增速只有8.5%,不仅远低于预期,还创下2003年以来最低增速;社消增速也创下15年新低,国内消费正在严重萎缩。

与此同时,房贷却爆炸式增长,2015年新增房贷3.87万亿,占全部贷款33%;2016年新增6.33万亿,占50%;2017年新增7.13万亿,占比高达53%;还不包括各种违规资消费贷、现金贷流入楼市!

看到如此疯狂的数字,就能理解这轮房价暴涨;完全是老百姓加杠杆往里冲,为地方政府债务和房企库存接盘。

但要知道,在这十几万亿房贷中,80%是中长期房贷;贷款的人,至少透支了二三十年未来消费,这是很可怕的!

而相比房价飙升,房贷负担不断加重,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却如老牛耕田般挪步,在今年一季度仅增长8.8%,杯水车薪;老百姓收入赶不上债务,甚至被远远抛下,造成的后果是,居民杠杆率一路攀升。

数据显示,2008年居民杠杆率仅18%,但今年一季度攀升到50%,十年翻了两倍;在负债方面,2006年,负债收入比只有18.5%,2018年已经高达77%!

中美贸易争端以来,外贸、投资、内需三驾马车中,外贸风雨飘摇,投资骤然降速...只剩下内需这一条路!这也是为什么高层屡次内需升级的原因,但没钱怎么消费;现在拿房地产壶托底,又能托多久?

……

回过头看,2008年金融危机和2015年股灾崩盘,是中国经济转型的良机,但为了刺激经济,国家选择通过M2大水漫灌刺激房地产;

经此一役,居民彻底背上沉重的房贷包袱,消费被绑架了!

在过去30年,中国城镇居民消费出现过两次低潮,第一次是1998年,当时人均只增长3.5%,原因是国企大规模亏损,居民收入受到影响;到了2017年,人均消费支出增幅5.9%,但这一次显然很棘手,因为钱都被房地产吸干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过去几年不干别的,全民使劲炒房,现在恶果慢慢出来了!造成最恶劣影响,就是房地产成了联合收割机,整个中国贫富越来越悬殊。

富人通过卡位楼市资源,变得越来越有钱;中产阶级都是千万“富翁”,但只是表面风光,除了房子一无所有;而中下层人为了不被抛下;往往举家庭之力买房,结果就是消费枯竭,不但没钱,还欠了一屁股债。

在房子成为阶层钥匙唯一通道时,掌握定价权的富,就可以大肆敛财!

现在国内的现状,财富正全力向前1%人群集中,同时负债拼命向中间夹心层集中,底层的人群,则只能望房兴叹,找不到奋斗的希望!

而中国现在M型消费,也产生很滑稽的现象,就是一边消费升级,一边却在消费降级!这两年中国经济虽然放缓,但豪车、别墅、高级化妆品等奢侈品消费,依旧风景这边独好;5000万别墅都是直接付全款;包括茅台(600519,股吧),总是供不应求,越涨价卖得越火。

而消费降级,包括榨菜,二锅头等上市公司,今年股价异常火爆,不但股民关灯会吃,连那些中产阶级们,现在早餐也开始吃榨菜,能省一点是一点;

有人打趣,如果老干妈上市,股价或可能超过茅台,毕竟它是消费降级最大受益者。

当然还有拼多多,成立3年就能上市,就是抓住这波消费降级风潮,成长为令马云都感到害怕的怪物;包括抖音、快手等,本质上都是消费降级,只不过,享受的是更廉价娱乐消费!

  春江水暖鸭先知,往年极其乐观的马云,今年多次警醒大家要过苦日子!阿里旗下的天猫,今年明显感到非常吃力,因为期待中的消费升级并没有到来;只能无奈推出淘宝特价版,来应对拼多多的竞争。

在房地产大棒无舞动下,现在国内消费阶层泾渭分明,要不做前1%人富人生意;要不做80%穷人的生意,只有这两条路可以走

也就是说,产品越奢侈越有门槛,有钱人就会追捧;产品越便宜越廉价,穷人才会蜂拥去抢;至于4亿的中产阶级,他们的名字叫房奴。

……

据说在中国,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当上“房奴”的人,一种是想当“房奴”却不得的人!

我国“房奴”绝对是一个庞大群体,数据显示,通过银行贷款买房家庭大约有2亿户,单算家里主力“还贷”者,房奴人数应该有4亿多,占中国人口高达三分之一。

而中国房奴还款负担率为39%;也就是说,家庭收入40%用来还房贷,要连续还至少20年,这很触目惊心!

由于过去几年房价不断攀升,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往房产冲,每个人都如同着魔了一般,有了一套想两套,有了两套想多套...最终殊途同归,走上了房奴的道路。

但物极必反,房地产不仅掏空年轻人的梦想,也掏空他们的钱包;楼市造就了很多富豪,比如北上广千万富翁遍地走,但背后真相却很残酷,房子值多少钱只是数字,但房奴背负的债务,却是实实在在的;

很多人通过银行贷款,成为千万“负”翁!

当你的个人资产70%都是房产,房价的涨跌,一定会触动你所有神经,这就是高房价最大的毒害,对百姓造成巨大的洗脑效应。

之前你努力工作可能为了理想,也可能为了过好生活,但自从按揭买了房,唯一目标就是尽快还完房贷,为了还债,省吃俭用供房,打个车都舍不得...

房贷捆住了房奴未来20年,他们除了房子一无所有。

“很多中国人被房子压死了!”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在高房价面前,很多人都低下了头,买不起房的现实,正在摧垮年轻人爱情、年轻人创造力、年轻人闯劲、还有年轻人的身体!

而幸运买上房子的,他们也不能消费,不敢生病,家庭经济脆弱得不堪一击,经不起一点风吹草动。

可以说,高房价让国家表面上变得富有,但也让国家变得“贫穷”;富有的是纸上财富总值,可是百姓日子却越过越拮据。

现在房价就是一把达摩利斯之剑,越涨越危险,稍不留神就一剑砍下来,很明显,当北上深房价就可以买下半个美国,房地产的盛宴,其实已经变得脆弱不堪。

人性总是难以摆脱贪婪,但无可奈何的是,人性也在毁灭着房价本身...必须要说,老百姓从牙缝里抠出来的那点积蓄,已经不够再接一次盘了;实干误国,炒房兴邦,且涨且珍惜吧!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