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51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的4大“扎心”真相,更可怕的是无人在意!

发布时间: 2018-07-20 16:32:14

来源: 金融研习社

分类: 其他楼讯

876次浏览


不得不说,中国的楼市是个奇葩。跌久必涨,涨久必跌,这叫做市场,而中国的楼市是只涨不跌!外国的房价是依靠市场的来决定,而国内主要靠宏观调控,但是结果却是越调控越涨,俨然已经成了一个笑话。

一、没什么能轻易改变刚需买房的决定


中国的古话说:战时黄金平时地,老祖宗对我们的教育就是:只要没有战争,所有的财富都在地上,因为永远有收入。打仗的时候,地是搬不走的,所有才买黄金带走。

这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真理,所以房子成了中国人的必需品,也只有中国才有“刚需”这个说法。如果不买房,在外地的大城市上班,只能一直租房住,农民房、隔断间、合租房,居无定所,遇到不好的房东,还会被赶着搬家。特别是对那些谈婚论嫁的情侣来讲,没有房子,连结婚都成问题,虽然很残酷,但却是现实。

有人说,中美贸易战、美联储加息,房价要悬了,楼市一定要被腰斩。只能说想太多,现在中美经济增长动力基本是靠内需,出口占的比例已经很小了。你知道中国房地产行业是多大的体量呢?房地产占全国GDP是6.5%,基建占6.73%,再算上上下游的产业,基本是GDP20%左右。你觉得单单几千亿美元的贸易战能对房价产生多大影响?

二、房地产税从来不是为了降房价

很多人私以为,房产税就是为了打压房价,但实际上不是这么一回事,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曾经明确的解释过——出台房地产税的目的“主要就是调节收入分配,特别是个人财富的集聚,起到促进社会公平的作用。同时,筹集财政收入,用来满足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需求。”

明摆着的,房地产税不是为了降房价,指望房产税出台后炒房客大量抛售房产是妄想。

首先,政府不可能施重税,这不是稳妥之举,容易引发动荡;其次,一二线城市的房子本来就是资源,不会出现大量抛售的情况,三四线或许会有,但是政府也会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再个,房地产是地方经济命脉,政府不会让房价下行,更重要的是维稳。

要知道,一旦房价大幅降低,银行坏账、经济硬着陆、社会动荡的概率将急剧上升,这不是政府希望看见的。

三、暴跌的都是成交量,房价跌还都是环比

     自2016年9月份以来,深圳新房成交均价月均环比现“21连跌”,6月份一手房环比下跌18元!半年总共降了147元/㎡,大家都被感动哭了。

二手房不下跌,那就看新房房价是不是下跌。毕竟新房房价都是有备案价控制,卖多少开发商说了不算;如果新房房价不下跌,那就看看成交量是不是下跌。毕竟限购限贷有资格买房的少,成交量肯定没以前高;如果房价下跌,千万别看同比,毕竟过了一年房价都涨上去了,一定要看环比。有些人看新闻也不带脑子,看见“下跌”两个字就瞎开心,下跌10块钱也是跌,可是这有意义吗?

四、楼市崩盘依然有人买不起房

这个社会本来就不公平,有人有好几套房,有人可能连个落身之处都没有。买不起房的都在抱怨房价涨的太快了,希望楼市像日本一样崩盘。但是楼市崩盘了,买不起房的人还是买不起。只要身在这个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大体系中,一旦崩盘来临,我们将无一幸免。

房地产崩盘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影响的不仅仅是楼市,是整个金融系统。大约70%的房地产开发资金来自银行贷款的支持,如果房企的资金状况开始恶化,银行回款就会出问题。如金融、钢材、家电、装修、家具行业的,如果你不幸身处这些行业,无疑将面临降薪或失业。不仅如此,还会逐渐波及到其他的行业,所有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房价真正下跌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绝对不是抄底买房,而是饭碗能不能保住,公司会不会破产。

我们知道香港经历了三次下跌。最后一次崩盘也长达6年之久。香港人是有足够机会上车的。但崩盘的时候谁还敢买房呢?

崩盘抄底,比正常时候买房更需要勇气。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