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22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交完契税多久拿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07-20 09:16:2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4次浏览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在房屋产权变更时,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税费。特别是对于买方来说,契税是主要的税种,购房者必须要在缴纳完契税之后才能够进行房产证的办理。由于房产证的办理手续比较复杂,往往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办理完毕,下面为大家介绍交完契税多久拿到房产证。 

一、交完契税多久拿到房产证

1、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因房屋买卖、交换、赠与、继承、划拨、转让、分割、合并、裁决等原因致使其权属发生转移的,当事人应当自事实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请登记。 因此,房产证应该在买房后30日内进行办理。 

2、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房屋登记机构应当于下列时限内将申请登记事项记载于房屋登记薄或者作出不予登记的决定,“国有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30个工作日,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60个工作日。” 

根据以上办法制定了房屋所有权登记30个工作日的工作时限,但在实际工作中根据资料的多少尽量提速,可能10个工作日就能完成,也可能1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但一般会在30个工作日内将资料办结。 

3、商品房的房产证双方当事人可以在合同明确约定办理房产证的期限。如果没有约定的,那么,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尚未建成房屋的,自房屋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标的物为已竣工房屋的,自合同订立之日起90日。 

二、房产证的办理程序

1、买卖双方至产权登记部门,上交办理产权证的相关资料: 

商品房:个人身份证、房屋登记申请表、购房证明书刊号、商品房购销合同书(或预售合同书)、房屋分户平面图、缴款发票、交易监证文书。 

单位新建房:法人资格证明(法人代码证明或营业执照、房屋登记申请表、建设项目批文、征地批文或用地许可证、征地红线图、建设许可证、建筑红线图、建设设计防火审核意见书、竣工平面图、房屋总平面图、房屋分层平面图、竣工验收报告)。 

个人新建房屋:个人身份证、房屋登记申请装、建筑许可证、建筑红线图、建设设计防火审核意见书。 

2、申请人上交资料后,房屋产权登记部门会开出收件收具,注明领证日期,领证日期一般距交件日期10天3个月左右。 

3、产权登记部门将对所收资料进行审核,如发现申请人所交资料不全等特殊情况。会按房屋登记申请表所上所用申请人电话通知申请人,并顺廷办证时间。 

以上是关于交完契税多久拿到房产证的相关介绍,根据相关法规规定,在进行房屋交易时房产证需要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因此在缴纳完契税后要及时办理房产证的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 MK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