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46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父母给子女买房一定要注意了,防骗婚骗产,保护自身权益

发布时间: 2018-07-19 10:09:52

来源: 二鸣

分类: 行业动态

291次浏览


每年都会有大批量的买房者,为什么每年都会有大批量的买房者,那还不是结婚买房,现在中国绝大本分婚姻都要买房,没车可以接受,但是没房你还结什么婚,还是孤独一生吧!

买房总归是不可避免的,现在刚需买房大多属于年轻人,什么是刚需买房,简单来说刚需买房即刚性需求买房,就是必须的进行买房,现在的年轻人结婚总归要买房吧!无论是全款买房还是按揭买房,在资金这个方面大多数都有父母的参与,甚至大部分房款都来自父母,大多父母拿出半辈子的血汗钱,来赞助儿女买房,但是去年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和婚姻登记机构共依法办理结婚登记558万,在558万对夫妇有185万对夫妇离婚!此外每年的离婚率在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面对如此高的离婚率,在买房这个方面一定要注意了,不然房子很有可能就成为”别人”的。

我国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第一款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从上面这是2018年婚姻法最新规定,从上面我国婚姻法不难看出,在这种情况下买房,可以按照婚姻法规定,对自己的子女一方的赠予,该房产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在财产上认定为对自己子女个人的赠予,不属于夫妻的个人财产。


在得知到上面婚姻法规定后,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房产登记在子女一方的名下,因为现在很多父母出资给儿女买房,对于大城市大多算得上拿出了半辈子的心血,但是现在如果将房屋登记在父母和子女的名下,不仅可以保护自己的权益,还保护了父母的权益父母和子女对房屋按份共有。还可以防止自己子女在未征得父母同意情况下擅自进行加名登记,因为加名等对房屋的处置行为需要其他共有人的同意。

如果能在以上规定的同时,签订一份赠与协议,明确赠与个人,即使子女离婚,父母出资的不分也不会被分割,可以有效避免骗婚分割房产的情况。如果你认为既然结婚了就应该信任对方,没有必要这样,我这点我赞同,但是这算不是不信任也算不上算计,我们只是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罢了。

责任编辑: MK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