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14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购房合同缺了“一张图”,房子有问题,开发商有套路,劝你退房

发布时间: 2018-07-07 11:10:33

来源: 字节悦动

分类: 房产百科

266次浏览


莱芜房产,莱芜买房,莱芜楼市最新信息

    刚需买房本就不易,如果你是第一次买房,毫不客气的说可能有一万个坑在等着你跳,分就栽进去了。2018年已经过半,数据显示,上半年以来全国70个大中城市都呈现出房价上涨幅度,6月份比5月份均涨100元,这不又有30个城市被点名了。在“房住不炒”的口号下,我们更愿意看到楼市的稳定发展。

    刚需实属不易,买房更要当心,最近有位粉丝私信小编,咨询关于签订购房合同的事情,小编就借此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个问题也比较有普遍性,而且问题影响很大。

    事情是这样的,这位粉丝最近买了某楼盘的一套房子,因为合同上没有具体的户型图,购买半年之后,开发商要求去签订一份补充协议,其实就是户型变更协议(所谓的变更是指与给购房者展示的户型图和样板房户型图不一致的户型。)因为合同中只有大概的轮廓,没有具体户型,所以众业主到现在对开发商束手无策,维权更无法进行。

    一、购房合同究竟需不需要户型图?

    我们说,什么是户型图呢,就是商品房平民空间的布局总体图形,户型图清楚地标明了房子各个空间设置情况,以及相应的位置信息,大小面积概况,让人很清楚看清房子的整体布局。

    户型图上也标明了整体墙体布局,包括哪些墙可以移动、哪些不能移动等问题。

    一般情况下根据合同规定,需要把户型图清楚写进合同中的,因为买卖双方就是根据商品房进行交易的,户型图需要提前约定。

    二、那为什么合同里没有户型图呢

    小编早就说过了,购房合同里缺了“一张图——户型图”,房子100%有问题,开发商有套路,劝你退房。就像楼市指闻这位粉丝遇到的问题一样,这样就麻烦很大了,按照这位粉丝的说法,根本无法维权,因为合同已经签订,并且合同中没有具体的户型图表述,该售楼部样板房已经拆掉,堪称完美的“死无对证”。

    开发商之所以不把户型图写进去出于两种考虑:

    1、给自己留后路,万一户型实际上变了呢?开发生留有足够的余地来保全合同合法性。我们知道再小的开发商也有个强大的律师团队,整天就“琢磨”怎么避开各种坑,怎么打着法律的擦边球。

    2、户型本来就有问题,所以合同中不约定。以便实际交房时让业主无法维权,维护开发商权益。这位合肥粉丝买到的“某艺墅”就是典型的这个例子,开发商其实早就确定户型了,只不过这种户型太差卖不出去,给购房者展示的户型都是最好看的那个,然后签订合同的没有具体说明户型问题,成功把购房者推进已经挖好的坑里。

    所以不管你在哪里购房,一定要把清楚的户型图约束进合同里,不要给开发商任何改变户型的机会,要知道任何一个改变,都可能把完美的房子改成直接砸手上的房子。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