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23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2018楼市年中盘点:金华房地产市场稳中有升 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7-06 16:22:58

来源: 钱江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4次浏览


转眼之间,2018年已经过半,到了年中,又是各大房企冲刺年中业绩并发布业绩报告的时刻了。回顾上半年的金华楼市,行情依然保持红火势头,各大板块齐头并进,均有新房入市;市民购房热情高涨,眼界被拓宽,购房范围不再仅限于江南和江北板块,金东新城区、金义都市新区和婺城新区三大板块也都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土地市场供地平稳,不乏有优质地块、大宗地块成功出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2018上半年的金华楼市。

交易量:金东新城区

成为销售主力

根据金华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钱江晚报·浙中生活统计,2018年1月至6月份,金华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11505套,成交面积达131.49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14%;二手房成交12149套,总面积达122.5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上半年下降10.12%。

其实无论是2017年,还是今年年初,二手房的销售成绩都很亮眼,甚至在一段时间内无论是成交套数还是成交面积,二手房都已经后来居上,赶超新房。但纵观2018年1-6月份的二手房成交量还是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一方面由于二手房价格较低,导致部分购房需求外溢至二手房市场,从而带动了二手房价格的上涨,在二手房与新房价格差值仍在购房者心理预期内的情况下,大家普遍还是更愿意购买新房;另一方面,新房供应量大幅增长也对二手房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再来看2018上半年各楼盘获得预售证情况:上半年新建商品住房累计批准预(销)售共7143套,总面积为83.06万平方米。从区域来看,金东新城区成为销售主力,区域内各大楼盘共预售3346套,总面积达40.63万平方米;市区各大楼盘中融创·晓郡、缤虹星城、中天·江上明月分列预售套数的前三位。

土地:土地供应持续稳定

回顾2018年上半年金华土拍市场,可谓是精彩纷呈,不少优质地块成功出让,外来房企大鳄入主金华市场,土地成交价格新高不断。

2018年上半年金华市区共成功出让10宗商住性质土地,其中湖海塘5块、江北2块、江南1块、金东新城区1块、金义都市新区1块,总出让面积394776.75㎡,约592.2亩,成交总价约56.19亿元。而回顾2017年上半年,金华市区共出让11宗商住地块,基本与2018年上半年持平。

1月22日,新纪元置业拍得江北通园路南侧、胜利街东侧地块,这是金华首块第一次采用网上挂牌、网上竞买出让方式,第一次要求实施住宅全装修,成品交付的土地;3月14日,保利地产以14525.6元/㎡的成交楼面价拿下江北二七东地块,刷新金华主城区楼面价,令业内一片哗然;5月22日,保集地产以15350元/㎡成交楼面价夺得湖海塘保集·海塘府南侧地块,超越保利刷新地价,震惊业界;6月14日,浙江万固实业集团首进金华,成功在金义都市新区拿地。

总体来看,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供应速度较为平稳有序,湖海塘板块不愧是近年来的新兴热门板块,已经成为土拍的新战场,一次次的土拍,刷新的是我们对板块的认知。

楼市多样化,置业有利也有弊

2018年上半年,金华房地产市场进入了全新阶段。一方面,银行贷款利率上浮使得买房的门槛一再抬高。另一方面,公积金个人贷款新政实施、降准信号释放等政策出炉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也是楼市的一次转折点。

从今年3月6日起,金华各家银行将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20%为常态,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5-30%。专家以为,2018年房贷利率将会坚持上涨,大体上涨幅度呈递减趋势。银行贷款利率上浮无疑为购房者又加上了一道新门槛。

新修订的《金华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办法》于6月1日正式实施。此次修改,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及实际情况,对贷款范围、贷款条件、贷款最长期限等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允许部分提前还贷等新内容。

在确定公积金贷款可贷额度时有一条新的要求,即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60%。在以往的公积金贷款中,借款人若想提前偿还贷款,只有一种方式,即一次性全部还清。修改后改为“借款人可以提前偿还全部或部分贷款。”这些新内容便于购房者贷款操作,有助于减轻购房者的负担。

6月24日下午5点,央行宣布: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年内第3次定向降准,第一次是1月25日,主要是支持普惠金额;第二次是4月25日,主要是置换MFL到期;第三次是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

央行降准政策,有助于实现更为宽松的房贷环境,缓解房地产资金面不足的情况,银行严格的贷款政策也会有所缓解,买房的难度降低,购房需求增多,楼市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或许导致房价上涨。现央行降息通道已经开启,楼市将成最大获益者,专家认为“央行时隔近3年后的降息,是楼市迎来新一轮上扬拐点的重要标志。”

莱芜楼盘网,整合莱芜全部房产信息,把握最新楼市动态。楼仙仙与楼小邪为网友提供最大的活动优惠!        

更多莱芜楼市资讯请登陆楼盘网https://laiwu.loupan.com        


 楼盘网购房专线:0634-5858868 


责任编辑: MK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