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97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大涨20%,为何依然没能吓退各路购房者?

发布时间: 2018-06-23 16:17:26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734次浏览


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各大银行就收紧了房贷额度,并逐渐上浮了房贷利率。截至到今年5月份为止,不少银行的房贷利率普遍都上涨到了5.6%左右。但是,令人惊奇的是,尽管房贷利率上涨了将近20%左右,却依然难挡购房者的申贷及购房热情。以北京为例,5月份北京的二手房就卖了将近1.8万套,环比上浮32.3%,同比增长67.5%,创下了自去年3.17政策以来单月最高的成交记录。

  那么,为什么房贷利率大涨20%,依然没有能够吓退各路购房者呢?

  小小金融小编认为,这其中的原因有三个:

  一、刚需族怕迟了买不起

  纵观这么多年的楼市变化,我们都不难看出,房价一旦上涨之后就很难再跌下来。所以,对人们来说,房价只会越涨越高,现在不买以后可能更买不起。那些等不及的刚需族们,也不得不在房价还在他们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加紧购房。

  二、对于炒房客们来说房贷利率还处于低位。

  其实,现在的房贷利率还不是历史最高位。而对赚快钱的炒房客们来说,目前的房贷利率还处于低位状态,未来房贷利率还有上浮的空间及可能。所以,他们会认为,与其等未来房贷利率再次普遍上涨,不如趁现在房贷利率还处于低位状态的时候入场抢购房源,成本更低。

  三、赚到的钱远超房贷利率成本

  全国各地掀起摇号购房热潮,导致新房与二手房严重倒挂。对于人们来说,如果能够通过摇号购房那就是白赚一笔,谁会放着这样的好处不吃呢?

  所以,即使当下的房贷利率成本较高,摇号抢到房源之后转手就能够大赚一笔,而房子转手之后赚到钱也会远超房贷利率成本。因此,不管是刚需族们还是投资客们,对于这样的房贷利率上浮力度根本不屑一顾。

责任编辑: YZ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