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92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莱芜西关社区这个片区房屋开始征收了!

发布时间: 2018-04-26 09:37: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土地市场

6839次浏览


4月23日,莱芜市莱城区人民政府发布《 关于西关社区南北园片城中村(城市棚户区)  改造项目房屋征收的决定》,将对西关社区南北园片城中村(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所涉及拆迁的房屋依法进行征收。详情如下: 

房屋征收范围

东至凤阳路,南至鹏泉西大街,西至北坦南路,北至鲁中西大街范围内所有441户居民平平房、沿街楼,及市布鞋厂宿舍、永驰小区、公交公司停车场及宿舍区、市国土资源局宿舍区、农业发展银行、市烟草公司宿舍区及办公区、市民政局光荣院、办事处敬老院、西关居委会沿街楼、西关居委会及两栋居民楼、市交警支队检测线、西关汽配厂、西关沿街楼等有关企事业单位。

房屋征收部门

莱芜市莱城区城乡建设局

房屋征收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签约期限

自2018年4月25日8:30至2018年4月30日18:00

征收补偿

按照莱城区城中村(城市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执行。

此前,西关社区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初案)中公布的拆迁安置补偿标准如下:

1.宅基地还房按宅基地面积(以国土部门批复及登记为准)1:1比例产权调换,选择多层住宅的,每户还房建筑面积最多不超过180㎡,选择小高层及高层住宅的,每户还房建筑面积最多不超过210㎡,宅基地面积超出所还安置房建筑面积的部分,按照800元/㎡以货币形式补偿结算。

2.对未选择产权调换安置而选择货币化补偿的,按应产权调换的安置房的评估价货币化补偿。

3.低于100平方米的宅基,最多还1套楼房。只有一套住房且合法建筑面积不足46平方米的,按建筑面积46平方米还房。

4.沿街商住楼房:对拆除的商铺,可优先选择货币化补偿,补偿以原商铺评估价为准,也可选择产权调换还房,对由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批准,各项手续齐全的(不得超过初始批准建设面积),一二层可按照建筑面积1:1比例对应楼层还房,三层及以上按货币化补偿;对由居委会自行划设的商住楼(包括经营性用房)或多层住宅,一层按宅基地标准还房,二层及二层以上按货币化补偿。属于违法建设的商铺、住房等,依法拆除。

5.平房加层的在规定时间签订协议拆迁并交房的给予适当补助,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拆迁协议并交房的不予补助,按照违法建筑无偿拆除。

6.宅基地内外树木及其他附属物,一律不予补偿,集体土地上的违法建筑一律无偿拆除。

其他方面决定

在房屋征收实施期间、被征收人不得在房屋征收范围内实施新建、扩建、改建房屋和改变房屋用途等不当增加补偿费用的行为;违反规定实施的,不予补偿。

被征收人应当在《拆迁补偿安置协议》约定或者补偿决定确定的搬迁期限内完成搬迁。被征收人超过签约期限未签约、未搬迁的,人民政府有权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征收人对不决定不服的,可在本决定公布之日起60日内依法向莱芜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4月25日上午,凤城街道西关社区城中村改造南北园街片区协议签订仪式在社区居委会大院举行。拆迁户居民分批次、整齐有序的按照分号、登记、签合同等流程签署协议。

据悉,此次协议签订涉及到441户居民,共持续6天,以确保每户居民都能够在规定时间内签订协议。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的做工作,为此次签订协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5月份我们将实施搬迁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拆迁完成的居民,都会享受到相应奖励和还房政策。为实现公平、公正的原则,我们在还房的时候,将采用摇号、抓阄的方式进行。”西关社区党委书记房绪敬介绍道。 

在征收范围内的小伙伴们

抓紧签协议、搬家、交房啦

西关社区离拆旧建新更近了


责任编辑: MK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