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62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马来西亚房产已经过剩,马央行做出警告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54:40

来源: 海外房产报道

分类: 行业动态

590次浏览


马来西亚央行针对楼市供大于求做出警示

马来西亚央行(BNM)已经做出警示,提示投资者马来西亚的楼市已经出现房屋过剩。目前马来西亚积存的未售出楼盘数量已经达到了二十年内的历史新高度,其中南柔佛州过剩的房屋最多。

马央行认为,未售出楼盘数量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建设了大量市值超25万林吉特的房屋,超出了大部分普通马来西亚民众的购买力范围。大多数未售出房产价值都大于25万林吉特,其中的61%又是高层公寓。为了抑制房价,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已经下拨了22亿林吉特,用以建造24万8000套公益性住房。

央行的警示意味着什么

在昂贵的国外投资者开发楼盘的压力下,马来西亚政府的公益房计划或将减轻部分马来民众的购房压力。普通马来民众所能承受的房价在15万林吉特左右,目前有几个马来西亚联邦机构正在建设此类房屋。

那么对投资者来说,央行的警告又意味着什么呢?

新的私人公寓的价格会跌破25万林吉特吗?这个价位已经和普通马来西亚人的承受范围只相差10万林吉特,投资者如果想在马来西亚长期经营,多开发此等价位的房屋或许是更优策略吧。

马来西亚的地价在不断上涨,推动着房价水涨船高,增速已经超过民众的收入增长速度。其中柔佛州的供需失衡又最为严重,未来投资风险或将进一步上升,投资此地区房产的朋友们现在应该更加谨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