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9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会继续涨——你不降杠杆,市场会逼你降杠杆

发布时间: 2017-12-01 14:25:41

来源: 投资舆情

分类: 行业动态

875次浏览


以前曾研究过汇率问题。我们90年代为了促进出口竞争力,人为压低了固定低汇率,带来相同数额的货币在国内购买力大幅度强于国外,提升出口的同时,也导致大量资金都囤积在国内。

这些资金冲击国内资产价格,导致国内资产价格膨胀,相当于人民币实际购买力下降,这样人民币的实际汇率慢慢贬值。

对内贬值同时对外升值,最终实际汇率向名义汇率靠拢,原先的低汇率政策失效。

这里的意思是说,人为的操纵只能带来一定时期的效果,时间久了,自然会被市场经济规律给抹平。

利率也是如此,放水和杠杆在一定范围内有效,但过度后,就会被市场规律给抹平。

比如现在杠杆已经很高,很多企业的盈利低于利息总额,最后就只能借新还旧,甚至借新还利息,进入庞氏阶段。

这时资金需求量越来越大,资金供需关系急剧恶化,利率就会上升,后续即使再次放水,依然会是加大杠杆,资金继续在杠杆里折腾,从而推升利率。

利率高升后,就会迫使部分企业和个人玩不起杠杆,要么提前还款,要么杠杆断了,这样市场规律就强迫放水失效,杠杆也会慢慢降下来。所以你不降杠杆,市场最终会让你降杠杆,后续利率也会继续上升,明年基准利率到6%都有可能。

一个佐证就是很多人说经济下行,人口老年化,利率会下行,国债有牛市,但国债却一直跌,利率一直上升,这也说明杠杆进入庞氏阶段,杠杆导致的利率高升已经超越了经济实体的需求,后续也只会越来越高,高负债的个体都会十分痛苦。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