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74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首套房首付比例更改

发布时间: 2017-04-01 14:32:36

来源: 山东24小时移动端

分类: 行业动态

4332次浏览


3月31日上午,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2017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有关政策的意见》(以下称意见),包括公积金提取、个人贷款等政策调整和贴息贷款业务的出台,即日起正式施行。意见规定,使用公积金购买首套房的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二套房不得低于40%,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不得申请办理购房提取。

提取政策调整: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不得申请办理公积金购房提取

调整前政策: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租住商品住房,当月提取额不得超过职工及配偶当月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额度。

调整后政策: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职工家庭不得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租住商品住房,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明及完税发票的,可按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房提取额不与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挂钩。

个人贷款政策调整:使用公积金个人贷款买首套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关于最低首付款比例

调整前政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及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均为20%;对拥有1套住房并尚未结清购房商业贷款且无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余额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

调整后政策: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关于二套房利率

调整前政策:所购房屋为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按照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执行。

调整后政策:所购房屋为第二套住房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关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发放

调整前政策: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

调整后政策: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或者已使用过两次及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出现住房公积金贷款轮候时,首套房贷款者优先。有一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视其拥有一套住房。

出台贴息贷款业务:公积金个人贷款申请得不到及时满足可申请贴息贷款

除对住房公积金提取、个人贷款政策进行调整外,意见还建议出台贴息贷款政策。据了解,贴息贷款是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资金流动性不能及时满足个人贷款申请需求时,委托商业银行发放商业个人住房贷款,对于利差部分由管理中心给予受托银行补贴,补贴资金列入住房公积金业务支出。待资金流动性能够满足需求时,用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置换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职工申请贴息贷款利率、还款金额、还款方式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相同。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