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97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王健林叫板迪士尼:国内掀建乐园潮 90%没盈利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2:3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13次浏览


[摘要]虽然是一个“小目标”就能赚一亿的首富,但王健林对于迪士尼的“叫板”却也曾被迪士尼称作“搞笑”,毕竟万达乐园比起已经60多岁的迪士尼乐园来说还是显得“嫩”了点。

2016年08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总投资600亿元的万达文体旅游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济南市,欲打造北方版迪士尼。

虽然是一个“小目标”就能赚一亿的首富,但王健林对于迪士尼的“叫板”却也曾被迪士尼称作“搞笑”,毕竟万达乐园比起已经60多岁的迪士尼乐园来说还是显得“嫩”了点。

不过,8月30日,高力国际华东区咨询服务董事陈铁东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关于中国主题乐园话题的专访时却表示,王健林“叫板”迪士尼并不应该只被当成一个噱头。

“万达比国外品牌的主题乐园更早地布局二三线城市,来占据市场份额,它有自己本土化的优势。”陈铁东说,迪士尼落户上海标志着从2016年起中国主题乐园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代:一个国外一流主题乐园品牌将和国内本土主题乐园品牌正面交锋的时代。

未来,无论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乐园品牌还是享誉全球的洋乐园品牌,在中国都将面临激烈的竞争和优胜劣汰。

全球十大乐园开发商中国占四席

8月30日,高力国际发布了名为《中国主题乐园的梦幻之旅》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正掀起主题乐园兴建 在中国旅游市场不断壮大的背景下,中国国内的主题公园开发商也不断提升其开发规模和市场占有率。

根据美国主题乐园协会的数据,2015年,在全球前十大主题公园开发商(以总游客数计算)中,中国国内的开发商已占了四席,分别是:华侨城集团、长隆集团、华强方特集和宋城集团。

在中国大陆地区最主要的10家主题乐园(入园人次)中,平均入园人次为447万。这些排名靠前的主题乐园50%处于华南、25%位于华东。华南地区温和舒适的气候,非常适合室外的主题游乐园及水乐园的开发和经营。这些主题乐园的平日成人票价在人民币200元至300元之间(占58%),而高于300元的占34%,平均票价为270元。

由此可见,中国国内的主题乐园开放已经具备了与国外知名开发商竞争的实力。

不过,中国的主题乐园如果仅仅依靠门票收入,尚难维持运营。通常需要通过配套的酒店、餐饮、零售、娱乐设施及衍生产品,才能消化前期的巨大投入及较高的日常成本,并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