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61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开发数据尽显疲态 市场拐点步步逼近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8:2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80次浏览


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开发投资增速、销售进一步回落,数据连续下滑,市场拐点正在逐步逼近。

1、2016年1-7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36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5.3%,增速比1-6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36981亿元,增长4.5%,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

在一轮高速投资后房企意识到,去库存还有一定压力。尤其是三四线城市,尽管有支持性政策,但效果相当有限。而近期一、二线城市在经过快速增长后,市场有自我调整的压力。预计后续投资增速还将惯性下滑。

2、1-7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116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6月份扩大4.8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848亿元,增长7.1%,增速回落3.1个百分点。

基于全国楼市分化短期内难以调和,房企把资金往一二线城市涌,而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有限,所以只要有土拍就是。一边是土地供应有限,而另一边是资金无地方去,可以说大量资金堆高了土地价格。

3、1-7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576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4%,增速比1-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6.7%。

尽管商品房销售同比还是增长,但是经过集中消化后,透支后续消费力。一方面,部分一线城市出现调控政策,销量已经回落至正常水平。另一方面,强二线城市处于“无房可售”状态,房企捂盘惜售心态高企。供应减少某种程度也抑制市场需求释放。

4、7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71382万平方米,比6月末减少3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15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26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196万平方米。

虽然待售面积持续下降,但总体来看还是保持在高位,而且7月下降速度开始减缓。从空间布局来看,三、四线仍是重要风险所在。由于人均保有面积不低,市场需求难以激发,因此消化过程比较缓慢。另外,从产品结构来看,商办类产品仍是“老大难”。尽管有一鼓励商业用房改建住宅租赁等政策利好,但是短期内仍未看到实际效用。

综合来看,开发速度、销售面积及金额甚至土地购置面积都处于增速下滑通道中,房地产市场已经疲态。加上近期合肥、苏州、南京开始调控政策,不排除有其他城市跟进。随着调控风向转变,在这种背景下,土地市场或出现降温,从而影响未来预期,后续交易进一步放缓将是大概事件。

头条: 沪购房资金第三方监管最迟明年初全面铺开

轨交: 沪新建规划20、22、24号线 轨交崇明线正在报审

道路: 沪吴中路拟建“复线” 最快2017年起动工

导购: 浦东郊环房价将奔6万+ 内部差距大临港依旧有1开头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