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64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央行行长助理:内地公积金投资政策设计非常保守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19:2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70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讯:7月9日,据大公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殷勇出席了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在论坛上,他指出,长期以来,内地的住房公积金的投资政策设计非常保守。

殷勇说,住房公积金利率是三个月或者半年的存款利率,今年调到了一年的存款利率(1.5%),这么大的资金长期积累以后,收益能力的差距就会非常的明显。而全国保障基金,根据公开数据,15年的年收益率达到8.8%。不同的政策设计,两者的收益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大的差异。

他认为,住房公积金和养老基金在普通老百姓的财富里面所占的比例大大高于富人的比例,如果把一些集体投资的机制用好,对普通老百姓有益的。

此外,关于公积金方面,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6月28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导则》的通知,导则提出,各地区应通过统一接口,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实现异地转移接续和贷款功能。

具体来看,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包括公积金中心信息系统建设和运行维护管理、项目管理、数据资源管理、服务外包等工作。

在功能上,公积金信息系统建设包括了便捷服务、高效业务处理、支持异地转移接续和贷款、风险防控、辅助决策支持、安全保障六方面内容。

导则还要求采用全国统一的银行结算应用系统,实现业务驱动财务、自动对账、自动平衡检查的会计核算机制。公积金中心应通过统一接口,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结算应用系统,实现异地转移接续和贷款功能。

在数据资源管理方面,住房公积金数据资源应与房产交易、产权产籍、质量检验、工商、税务、社保、公安、民政等部门进行数据信息资源共享,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头条: 6月沪二手房成交破2.5万套 二手房指数涨23%

房闺蜜: 暴雨来袭!住几层会要人命?该为房屋投保吗?

开盘: 淡季来袭?周末加推100余套房 沪100万新房竟还有

导购: 囊中之屋!1.2万/平起魔都英伦风别墅值得拥有

龙湖北城天街中鹰黑森林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