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55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上海将打造"泛在化 融合化 智敏化"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7-09 10:49:4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06次浏览


[摘要]今年是上海市第二轮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智慧城市“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

7月8日,主题为“智行上海,慧享生活”的“2016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在浦东新区正式启动,未来5个月内还将相继在全市其他区县举行。

智慧城市究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7月8日,主题为“智行上海,慧享生活”的“2016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系列宣传活动在浦东新区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市民对智慧城市的感知度和参与度。现还举行了上海市智慧城市成果巡礼和智慧生活服务大集市活动。

今年是上海市第二轮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智慧城市“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

2010年以来,上海将智慧城市建设作为城市创新转型的重要举措,着力深化信息化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深度融合,提升以宽带接入和无线覆盖为重点的信息基础网络功能,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自主研发和产业化。

据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介绍,上海连续3年在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化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一。下一步,上海将以便捷化的智慧生活、高端化的智慧经济、精细化的智慧治理、协同化的智慧政务为重点。

同时进一步完善以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技术产业、网络安全保障为支撑的智慧城市体系框架,初步建成以泛在化、融合化、智敏化为新特征的智慧城市。

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首发站”,浦东新区的智慧城市建设一直走在全市的前列。

浦东新区经信委副主任张爱平表示,自2011年浦东新区正式启动智慧城市建设以来,以智慧引领模式变革为主线,突出信息惠民,在网络设施宽带化无线化、政府服务高效化、城市管理立体化、民生服务精细化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以人为本、信息惠民更是浦东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理念,并且在浦东的智慧社区试点中得到很好体现。比如,浦东新区北蔡镇以移动应用“北蔡易生活”为依托,集合了众多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服务、家政服务、物业服务,成为服务市民的一站式移动化生活助手。

此次参加智慧城市成果巡展的企业近20家,其中包括中国联通上海分公司、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华为、返利网、小i机器人、考拉先生、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兀兀科技、孝通天地等。

现场展示中,中国联通的智能停车系统,让市民体验了智能化停车系统为生活带来的极大便利,医疗云健康系统展示了在线预约挂号,报告查询,信息解读等全方位在线就医服务流程。

市民云和社保通两款应用软件,为市民展示了水电煤气费用、社保在线缴纳、各类新闻实时更新,以及在线缴纳等智能化信息化成果在我们生活中的便捷应用。

另外生命体征监测仪、小i机器人、一拍遥控和海豚寻物等几款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产品和应用引发了市民关注,分别带来智能健康监测、智能互动陪护、智能家居服务和智能寻物等方面的产品和应用展示,让市民切身体验到智慧城市建设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浦东“首发站”之后,“2016上海智慧城市进万家”活动将在未来五个月内在全市其他区县相继开展。期间,市经济信息化会还将举办2016SODA大赛、2016上海智慧城市市民感知度调查、上海市智慧城市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及VI征集等一系列活动。

头条: 中国住房报告:未来一年房价或迎暴跌期

房闺蜜: 暴雨来袭!住几层会要人命?该为房屋投保吗?

开盘: 淡季来袭?周末加推100余套房 沪100万新房竟还有

导购: 沪漂族该逃去哪里买房 总价58万起不限购房全在这

龙湖北城天街中鹰黑森林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