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拼团购房157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中心商务区首次大规模 集中推住宅用地引关注

发布时间: 2016-06-06 11:26:42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322次浏览


5月31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召开土地推介会,释放8大地块总计50万平方米的土地,总建筑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土地出让性质大多为住宅。记者了解,这是5年以来,中心商务区首次大规模集中推出住宅用地。中心商务区土地推介引来滨海新区很多市民的关注和期待,业内人士也表示这块土地将值得更多关注。

地块推介引开发商兴趣

作为滨海新区的核心区,中心商务区肩负多个经济功能定位,自建设以来,主要以写字楼和商业开发为主。随着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去年自贸区和双创特区的挂牌,区内注册企业数量飞速增长,人口大批导入,产生了大量居住需求。

5月31日,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召开土地推介会,推介会共释放8大地块,覆盖了该片区于家堡、响螺湾、天碱三大核心片区。据中心商务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地块均处在成熟地段。周边教育、医疗、文化娱乐设施等配套或者已经成型,或者正在加紧建设中。

记者了解,参与此次推介会的开发商共有60余家150余人,万科、万达、保利、鲁能、碧桂园、宝能等知名开发商悉数到场。其中,国内房地产开发业界的前50强几乎全部到场。推介会召开之前,与会开发商跟随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实地考察了天碱解放路南侧和安阳楼盘道南侧两大重点地块,大多数开发商对此次推出的地块表示了浓厚兴趣。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建交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地块将于今明两年陆续推向市场,开发周期大约在2-3年,建成后将满足30万人的居住需求。

8大地块处成熟地段

地块一

地块位于天碱文化商业中心最核心的位置,周边有众多城市级商业、文化设施。东侧相邻地块的万达广场已开工建设,南侧宝龙广场已经开业,西侧与滨海设施极大地提高了这个地块的价值。

记者了解到,这个地块周边教育设施丰富。东侧文化中心一期正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是滨海新区规模最大,类型最全的文化娱乐中心。南侧边界紧邻天碱记忆廊道,该廊道西通海河,东连紫云公园,是重要的城市景观轴线。除了配套设施齐备外,在交通出行方面也极其便利。

目前,这个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计划近期出让。

地块二

地块位于天碱商业文化中心南部,西南侧为塘沽解放路商业街区,南侧万达广场、东侧文化中心已开工建设。这个地块南依海河,东邻紫云公园,景观资源丰富。塘沽一中、紫云中学等名校均在1.5公里之内,国际学校在积极筹备当中,地块内部也规划有两处高标准幼儿园。

在交通方面,这个地块周边交通便捷、依托的上海楼盘道、新华路、、天碱商业区、响螺湾、大沽等地区。

目前,地块的拆迁整理工作正在进行。

地块三

地块位于于家堡金融区起步区南侧,北侧起步区商务楼宇已初具规模。汇聚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体验的环球购地下商业街以及CGV影城已经开业。南侧两所小学在积极筹备当中。西侧紧邻海河,宽度百余米的滨河带状公园起步区段已经完工,相邻的于家堡南绿地公园近期将开工建设,使这个地块具有丰富的绿地景观资源。通过于家堡的B1、Z4地铁线路将于2020年通车,站点距离本地块均在300米之内,届时地块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将极其便利。

本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

地块四

地块位于中心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东北侧,西邻滨海高铁站,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东南侧为海河,结合于家堡地区东西走向的绿色廊道,在视线通达度、景观融入度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周边新区文化中心、行政中心、文化中心公园、万达广场等文化娱乐休闲实施已陆续建成开放。东侧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工建设,北侧幼儿园也开工在即,南侧两所规划小学在积极筹备中,教育资源丰富。该地段将成为集优势交通、优势景观、优势投资、优势配套为一体的居住生活圈,有着巨大的开发价值提升空间。

目前,本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

地块五

地块位于中心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东侧,本将开工建设,南侧两所规划小学也在积极筹备当中,将建设国际标准的生活配套设施。西侧体现自贸区特色的地下商业街区环球购已开业。北侧于家堡高铁站距离这个地块仅数百米两条地铁的交汇处,在地块中间设施换乘站,公共交通出行极其方便。

目前,本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

地块六

地块位于海河南侧,紧邻迎宾大道、永太路、河南路,交通极其方便。地块东侧为响螺湾已建成的商务办公区,区域配套居住需求正在不断增加,为地块开发住宅提供天然优势条件。盐场小学即将扩建、满足周边人口不断增长的需求。此外,周边还有菜市场、极地海洋公园、体育场等成熟的生活娱乐设施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地块区位优势明显,开发潜力巨大。

目前,地块的拆迁整理工作正在进行。

地块七

地块位于中心商务区响螺湾南侧,响螺湾商务区多数楼宇已完工。南侧天津师范大学滨海学校计划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国际妇儿医院、耀华中学滨海校区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建设当中。东侧紧邻海河,彩带岛公园延伸至地块东侧,已建成开放,这是这个地块天然的后花园。地块周边交通便捷,紧邻安阳桥可方便的与于家堡金融区相联系,西侧

目前,这个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计划近期出让。

地块八

推介地块位于海河南岸,与于家堡金融区隔河相望。北侧紧邻海河,享受天然的滨水景观。周边天津师范大学滨海学校即将建成投入使用,耀华中学滨海校区将选址建设,国际医院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划当中。东侧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大沽船坞遗址纪念公园,是滨海新区土地价值最高的区域之一。

目前,这个地块已实现场清地平,具备出让条件。

专家声音

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这次中心商务区地块推介吸引了众多房地产开发商关注。本次地块推介将主要用于住宅项目以及商业项目,地块的关注度火热预示着中心商务区区域经济与配套将协同提升。去年,于家堡高铁通车,这对于中心商务区来说意义非凡,这条北京楼盘直通北方自贸区的城际铁路也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起到示范作用。郑伟铭介绍,这条高铁会成为这个京津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的一个重要载体。

随着中心商务区的发展,不仅仅是于家堡高铁站,中心商务区的公共交通日益便捷畅通,同时教育、医疗、文化娱乐等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让这个地区日趋成熟。天津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丛屹表示,中心商务区核心定位是发展创新型金融产业。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配套以及高品质的住宅项目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丛屹认为,天津自贸区要突出离岸金融这一金融创新手段,集聚各类金融创新资源,打造另一个国家金融改革创新基地。这离不开各类金融机构进驻,周边配套设施以及优越的住宅项目日臻完善,将有利于北京金融总部优势资源进驻。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